党的十九大代表羊风极: “为村民办事 一点都不能含糊”

党的十九大代表羊风极: “为村民办事 一点都不能含糊”

2017-10-18 00:39:02 编辑:刘仕莉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党的十九大代表羊风极,是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的副镇长,田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总是把群众的事放在第一位,并且常说,为村民办事,一点都不能含糊。

秋天的白沙田表村橡胶林,凉意渐浓。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田表村党支部书记羊风极一大早便起了床,去和村民商量在橡胶林养鸡创建绿色品牌的事。

1998年,时年36岁的羊风极被村民选为田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村民们选择的理由是:他是“村里唯一的高中生”“见多识广”“有想法”。 当时的田表村村民人均收入仅500多元。

羊风极看准橡胶产业,带领支部班子成员走村串户,让村民腾出土地大量种植橡胶。种橡胶需要几年后才开割,不如种甘蔗来钱快。面对群众的顾虑,羊风极逐一耐心解释。

在他的广泛宣传和示范带动下,田表村民拧成了一股绳。

【同期声】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付才南村村民 符秀娟

(他对每个贫困户、村民都很关心,尽了很大的力帮我们脱贫。)

2015年,田表村橡胶总数达到18万株,面积达到5100亩,橡胶收入达715万元,人均收入达6500元/年。

除了橡胶,羊凤极还积极寻找其他致富门路。

【现场声】羊风极:我们现在可以利用橡胶(林)的空间,去养鸡、养猪、养羊。村民:养羊我们又没有技术。羊风极:我们可以请专家下来呀。

羊风极带头组建了养鸡、养猪等5个专业合作社,并鼓励周边村民加入。

【同期声】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田表村 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黄金芳

[刚开始的话规模很小,所以就(鼓励)农户一起成立合作社,我们再按比例分红]

如今的田表村,不仅产业结构丰富,人均年收入也达到了8975元。

【同期声】贫困户

(小孩的吃穿都没有什么问题,现在。)

10多年来,羊风极凭借自己的信念和毅力带领田表村党员群众克服困难,走出贫困。2014年羊风极被评为海南省劳动模范,201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海南省民族团结模范。他说,被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既是荣誉,也是责任。而且他不仅要在白沙各乡镇调研,还要到琼中和昌江等没有党的十九大代表的市县进行走访,带着群众关心的问题和建议到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

【同期声】党的十九大代表 羊风极

(有信心把村里的扶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好,把我们的村发展得越来越好。)

(视频编辑:潘家伦 文字编辑:刘仕莉)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