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青年返乡创业成“村小二” 农村“淘宝”成就乡亲大梦想

【十九大时光】:青年返乡创业成“村小二” 农村“淘宝”成就乡亲大梦想

2017-10-19 23:10:19 编辑:高文婷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直播海南):

网络购物,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除了购买便捷,支付便捷,网购平台也创造了诸多的商机。去年,阿里巴巴集团与琼海市建立合作,启动“农村淘宝”项目,让农民的产品能够网上销售,同时也丰富农民购物的渠道。而当时正在广州打工的王汝友看到这个消息后,立即选择回到家乡琼海市嘉积镇,在几十平方米的农村淘宝服务站里,开始了他的创业梦。

礼都村委会的这家农村淘宝服务站,是琼海市农村淘宝项目建设的服务站之一。去年五月,农村淘宝正式营业后,大家买到了价格更实惠、质量更好、品类更丰富的商品。而村民们介绍,他们之所以选择在农村淘宝上购物,除了方便外,还有一个就是放心。而这家农村淘宝的负责人王汝友告诉记者,这也是他当初决定返乡创业的最大动力。

王汝友说,毕业后她就在外面打工,后来看到琼海市联手阿里巴巴集团,启动“农村淘宝”项目后,就决定返乡创业。

农村淘宝采取“线上+线下”经营模式,村民不仅可以通过农村淘宝,购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还可以把自己生产的农产品,交给农村淘宝,通过网络售卖到全国各地。

002年,黎德意因车祸,导致左脚残疾,生活的重担全落在了妻子的身上。可两年后,妻子也不幸患上了精神疾病,让一家人陷入了困境。2014年,黎德意一家被列为贫困户。去年,农村淘宝服务站成立后不久,黎德意被纳入了帮扶对象。今年春节期间,黎德意将地里成熟的草莓送到站里进行销售,每斤价格近30元,仅仅在春节几天,就收入了近千元。而他也利用农闲时间,在农村淘宝服务站里打工。

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底,黎德意一家就已经成功脱贫,现在,他们家一个月的收入就有3500块钱。目前,该农村淘宝服务站,还带动帮扶3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视频编辑:龙威  文字编辑:高文婷)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