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唱支山歌给党听

十九大时光:唱支山歌给党听

2017-10-24 23:36:38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党的十九大今天在北京胜利闭幕,位于海南中部山区的五指山黎族和苗族群众载歌载舞,歌颂党带领全国人民一起取得的发展成就,表达对更美好未来的期盼。

五指山市水满乡,座落在五指山脚下,过去因地理位置偏远,发展受到限制。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乡村旅游等工作持续推进,水满乡的美丽乡村、五指山大峡谷漂流,有机茶园都已经声名在外,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同期声:现场

(扶贫政策真正好 黎苗住房换新装 …… )

这是水满乡毛纳村村民新写的黎族歌曲《黎歌献给十九大》。

同期声: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村民 王运体

(歌颂党中央 帮我们扶贫致富 带来新生活 新面貌)

同期声:记者 王荆施

(十九大报告中鲜明地提到的 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让村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满怀信心。)

不仅是自编自唱黎族歌曲,水满乡的村民们还来到广场,跳起民族舞蹈,来表达自己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

同期声:五指山市水满乡方龙村村民 陈少莲

(现在生活水平已经提高了 充满阳光 广场也建好了 自娱自乐也挺好的)

村民们说,过去村里人守着绿水青山却过着穷日子,现在搭上了美丽乡村发展的顺风车,大家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十九大报告中描绘的美好前景,更增强了大家发展产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奔小康的信心。

同期声:五指山市水满乡新村村民

(村里面现在生活条件好了 在家里面也可以去打一些散工 一天都有几百块钱赚 )

同期声:五指山市水满乡新村第一书记 王江涛

[现在新村已经整体脱贫了 然后经济整个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现在再加上十九大(提到的)很好的政策 大家确实是信心很高]


(视频编辑:潘家仑  文字编辑:郑裕娇)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