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黎歌唱出身边新变化

十九大时光:黎歌唱出身边新变化

2017-10-24 23:36:03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在同样地处海南中部山区的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黎族群众也唱出了心中的喜悦。

同期声:山歌歌词(黎话)

(小姑娘来啰,小伙们来啰,大家来跳团结舞,来唱共产党,共产党啊真是好,让咱得富裕啰,有饭吃有力作生产, 共产党啊真是好,真是好,要听党的话,建设新时代,建设新时代。)

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红毛镇草南村,村民王梅燕和王爱英身着黎族节日盛装,唱起山歌,赞颂党的好政策。

同期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红毛镇番响村村民 王梅燕

(我们村的贫困户有国家补贴搞平顶房,还有盖楼房,现在生活也越来越好。)

同期声:山歌歌词(海南话):

(党的领导真是好,建设民房到咱乡,到咱乡,破烂草房不见了,新建楼房一行行,一行行。)

这几年,通过脱贫攻坚整村推进,草南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还发展起了旅游业,村民们吃上了旅游饭,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让村民们对未来的幸福生活又有了更多的期盼。

同期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红毛镇草南村村民 王爱英

(我们村开始发展旅游业,客人也越来越多,现在生活很幸福,开心。)


(视频编辑:潘家仑  文字编辑:郑裕娇)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