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在文昌宣讲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髓 把思想和行动统高度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沈晓明在文昌宣讲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髓 把思想和行动统高度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2017-10-27 22:10:27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今天下午,十九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赴文昌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 再一次和大家共同学习、共同领会十九大精神,及时、准确把十九大精神传递给广大干部群众,引导大家在学习领会时更加入脑入心、深学细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推动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海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沈晓明首先介绍了十九大的概况。他说,十九大完成了各项议程,开得十分成功、圆满。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砥砺奋进的盛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盛会,是一次全球瞩目、举国拥护的盛会。 

沈晓明原汁原味、深入浅出地对十九大精神做了解读,让大家在学思见悟中融汇贯通、提高觉悟。他说,报告凝聚全党智慧,反映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一是报告开宗明义提出了大会的主题;二是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三是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四是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五是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六是阐明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个阶段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七是从经济、政治、文化等八个方面,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新部署;八是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

沈晓明还对中纪委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作了传达。他说,十八届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的工作和体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是新时期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认真领会,紧密结合海南实际贯彻落实,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海南落地生根、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坚强保障。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也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这次党章修正案重点把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主要修改了十个方面的内容。

沈晓明要求,要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髓。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必须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弄清楚十九大精神内涵。要把深入学习和掌握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作为重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领干部群众学,要联系本地区、本单位工作实际学,在学思见悟中融会贯通、提高觉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抓好宣传宣讲。要采取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实现十九大精神在文昌的全覆盖;三是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真学、真懂,还要真用,而且最重要的还是在于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本地的实践,推动本地区工作有较大进展。

同期声:沈晓明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锐意进取、创新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而不懈奋斗)


(视频编辑:潘家仑  文字编辑:郑裕娇)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