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在基层:郝朝运 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的翅膀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郝朝运 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的翅膀

2017-11-16 21:11:16 编辑:高文婷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大家原原本本学报告、扎扎实实抓学习,对党的十九大重要意义的认识更加充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领会更加深刻。接下来就跟随记者的镜头,看看基层党代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的副所长郝朝运,是如何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现场声:[大哥您说一下 种槟榔这几年感觉怎么样?不是单一种水稻 改变不了(现状)农村要致富 应该多种一些经济作物]

就这样,边问边答边聊天,一个小时的宣讲仍意犹未尽。离开时,父老乡亲听说郝朝运是博士,是专家,纷纷上前讨教。

同期声:村民

(加深了我们的印象 对十九大精神理解更深更厚 我们心中有底)

同期声:村民

(特别容易听得懂 比较深刻 讲的内容比较丰富)

“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这是十九大报告里,让郝朝运印象深刻的一段。他说,今后,研究所将加强科研团队的建设力度,不仅要培养人才,而且还要引进人才,为海南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新动力,给企业、给农民带来经济效益,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同期声:党的十九大代表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副所长 郝朝运

(要针对我们现在的研究方向和领域 进一步的梳理 要围绕市场和产业需求来做科研 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的科技创新 解决产业发展的难题 助力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 为乡村振兴战略插上科技的翅膀)

采访里,郝朝运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拼。从十九大胜利闭幕回到岗位,从准备,到宣讲,再到平日里的科研工作,他一天也没有休息过。第二个印象就是务实。他总反复强调着一句话,他是基层党代表,如果不为百姓发声,何谈代表二字。他最大心愿就是能将科研成果转化成老百姓收益。同时也希望在将来,推动海南的热带高效农业在全国独树一帜,通过科技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视频编辑:潘家仑 文字编辑:高文婷)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