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在基层:周皓 讲台上宣讲 工作中践行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周皓 讲台上宣讲 工作中践行

2017-11-18 21:41:37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中科院深海所钳工周皓是三亚唯一一名参加十九大的基层党代表,确保深海科研设备安全正常运行是他的日常工作。周皓说,宣讲十九大精神,也要像对待科研工作一样,做到一丝不苟、全身心投入。

同期声:党的十九大代表 周皓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11月15日下午,在三亚市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上,周皓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不断创新、不断完美”诠释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倡的“工匠精神”,引起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同期声:三亚市天涯区文门村 党支部书记 兰德

(敢于担当 敢于圆梦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要充分利用好农村这个大舞台,带领大家保护生态,振兴产业,让村民发家致富奔小康。)

结束宣讲后已是下午五点,周皓第一时间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这几天,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组正在用三亚中科院深海所的超高压模拟实验装置,开展深海课题实验。实验过程中,超高压模拟实验装置突发故障。

同期声: 党的十九大代表 周皓

(这个是压力舱的加压部分,现在应该是密封出现磨损了,所以在加压的过程中,水往外泄漏,压力无法升上去。)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拆除排查,修复调试,超高压模拟实验装置恢复正常,实验室里响起热烈的掌声。周皓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科技强国、创新强国,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要宣讲好十九大精神,也要践行十九大精神,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同事。

同期声: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组研究员 王健

(皓哥常跟我们说,没有困难要上,有困难克服困难也要上)

从实验室走出来时,夜已深了,周皓来不及换下一身油污的工作服,又回到办公室,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开始准备新的宣讲稿。

同期声:党的十九大代表 周皓

(希望能够通过我的宣讲,能让我们的全体科研人员研发出更多的大国重器,为我们祖国的海洋强国梦,贡献每个科研人员的力量。)

在周皓的办公桌旁有张折叠床,从北京回来后的半个多月里,这张床成了他最亲密的伙伴。六份宣讲稿,七万多字,在一个一个深夜收笔完工,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周皓直接睡在了办公室。正是凭着这股一丝不苟的精神,周皓用实际行动,让十九大精神在更多人心里落地生根。


(视频编辑:容悦仁  文字编辑:郑裕娇)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