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在基层:陈涛 积极推动医联体建设 让优质医疗人才和资源下沉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陈涛 积极推动医联体建设 让优质医疗人才和资源下沉

2017-11-20 21:43:44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九大代表、海南省人民医院医务处副处长陈涛,在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更努力结合实际工作,推动海南医联体建设,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更多群众受益。

同期声:党的十九大代表 陈涛

(人民日益增长健康的需要 和医疗资源 医疗服务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 我们医护人员就要为了解决这个主要矛盾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

刚结束在临高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陈涛就赶回工作岗位,来到神经外科查看患者情况。

现场声:党的十九大代表 陈涛(手都还可以哦 都还不错 ……)

今年65岁的顾青,是一位糖尿病患者,因为所在市县医疗水平有限,通过分级转诊来到海南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陈涛说,从这位患者身上,就直接反映出海南目前正在推进的医联体建设的重要性。

同期声:党的十九大代表 陈涛

(把资源 人才 技术下沉 能够做出积极的双向转诊 疑难重症在我们这边 基础的常见的疾病在我们基层能偶完成)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而陈涛目前所负责的工作,就与这些内容息息相关。截至目前,海南省人民医院已经与33家医院形成医疗联合体,与3家县级医院结成帮扶对子,把优质医疗人才以及资源下沉,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就医。

同期声:党的十九大代表 陈涛

(把分级转诊落实好了 那我们的医改基本成功了一大半)

从病房离开之后,已是晚饭时间,陈涛脱下白大褂,又回到办公室,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采访中,陈涛强调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实干,而这也正契合了敢闯敢试 敢为人先 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海南提出,到2020年,全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入医联体,以此解决优质医疗资源集中在大医院、大城市,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强等问题。陈涛说,她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实现这一目标而不懈努力。


(视频编辑:龙威  文字编辑:郑裕娇)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