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十九大精神:海口 以实际行动巩固金字招牌 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 ”

落实十九大精神:海口 以实际行动巩固金字招牌 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 ”

2017-11-22 21:14:31 编辑:高文婷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指引新作为。日前,海口与琼海市一起摘取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这个“金字招牌”让城市形象和影响力再一次大幅度提升,而荣誉的背后,作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排头兵,海口也进一步明确:文明城市的创建只有进行时,巩固城市荣誉,创建永远在路上。

现场:往里面走 里面走

一大早,海口市龙华区交警大队的协警黄文鑫,跟往常一样在街头疏导交通。劝导电动车和行人文明出行。

同期:海口市龙华交警大队 协警 黄文鑫

(交通管理是一个常态化的过程,只有加强引导,才能让大家树立起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意识。)

而在美兰区海甸街道新安社区,“创文”成功的喜讯让大家干劲十足。作为海口首家街道层级的“12345+网格化”联动中心,及时快速的响应,让这里真正成为了社区百姓的“连心桥”。

同期:海口市海甸街道办 副主任 刘继雯

(我们12345+网格化联动指挥中心要真正地发挥“指挥棒”“绣花针”连心桥’的作用,也要真正地听民声、集民智、查民情、解民忧。)

在社会文明程度大幅提升的同时,海口投资指数也在大幅上涨。在“创文”过程中,海口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管理、贴心服务,大大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同期:香港客商 黄剑虹

(现在我觉得在各个方面都比以前便捷了,效率也比较高了。)

昨天晚上,海口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指出,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好“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找差距、补短板,加快解决市民关心的海口积水和交通拥堵等问题,加快“五化”建设,以“创建永远在路上”的心态,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谋划新作为。




(视频编辑:龙威 文字编辑:高文婷)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