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调研海南紧急医学救援体系建设情况时提出:通过提升应急救援速度体现社会文明进步

沈晓明调研海南紧急医学救援体系建设情况时提出:通过提升应急救援速度体现社会文明进步

2017-11-24 22:11:24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昨天下午,省长沈晓明在海口调研省、市紧急医学救援体系建设,要求充分认识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全省紧急医学救援体系建设,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提升应急救援速度,更好地服务美好新海南建设。

沈晓明先后来到省公共卫生紧急救援指挥中心、省血液中心、海口市120急救中心,考察中心运转工作情况,听取全省急救体系建设情况汇报。他说,应急救援工作需要每天24小时有人值班、一年365天都不能休息,大家辛苦了。应急救援跟老百姓的生命生活息息相关,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反映城市文明程度和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方面,全省上下要高度重视应急救援工作,优化服务供给,提高院前急救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老百姓的应急救援需求。同时,应急救援服务一定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

调研中,沈晓明一一了解各单位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他强调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就省、市医疗服务功能重叠问题,他提出要对省级资源和省会城市资源进行统筹整合,既节约资金,又有利于提高服务水平。就人才引进等问题,他希望相关单位积极探索,用改革的办法走出一条可行的路子,并就急救医生岗位轮换等话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就各种救援体系形成合力的问题,他要求120救援要与消防等各类应急救援体系互相学习,掌握彼此各类救援知识和能力,密切配合,加强协同合作能力。

沈晓明还详细了解院前急救训练、国际创伤培训、水上医疗救援培训等内容。他说,急救医学培训中心可以向老百姓开放,让老百姓了解更多的急救知识。同时,海口市120急救中心可与全岛正在建设的5个应急救援中心实现设施共享,共同提高海南的应急救援服务水平。


(视频编辑:潘家仑  文字编辑:郑裕娇)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