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十九大精神:海南将建全民健康信息平台 电子病历可“共享”

落实十九大精神:海南将建全民健康信息平台 电子病历可“共享”

2017-11-25 21:11:25 编辑:宁博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升医疗服务数据交互共享能力,提高群众就医服务体验的获得感。近日,《海南省全民健康信息化互联互通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方案指出,海南将全面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建设全员人口、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三大基础数据库,实现全省医疗卫生信息系统互联互通。

方案要求,海南将分三期建立省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一期建设初步完成卫生计生信息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应用。二期建设全面实现海南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与省政务信息共享平台、国家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互联互通,信息资源共享应用。三期建设综合运用健康医疗大数据资源和信息技术手段,健全医院评价体系,推动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同期声:海南省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 陈光焰

(任何一个医院 在任何一个病人来看病的时候 都可以看到他在其他任何一个医院的看病信息 我们这个平台就是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

方案将按照“263112”顶层设计架构,即建设省级和海口、三亚区域全民健康信息两级平台;支持公共卫生、计划生育、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管理、综合管理等六大业务应用;建设全员人口、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三大基础数据库;普及应用居民健康卡;建设统一融合网络服务体系;完善信息安全和标准体系,推进全省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

在建立省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的基础上,海南下一步将持续推进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各级各类医院信息系统建设,基本建成以电子病历为核心、覆盖全省的医疗协同平台;全力推进省智慧医院APP应用,全省二级以上医疗服务机构按照要求接入,实现公众手机APP挂号、缴费和查询个人健康档案服务。

同期声:海南省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 陈光焰

(继续扩大平台应用支撑的能力和服务的功能 在这个基础上把管理和监管的水平通过平台得到一个提升)

未来,海南将以大数据中心为核心,以健康医疗科技文化产业园区为依托,大力推动互联网医疗新兴业态发展,促进云计算、大数据网等信息技术与健康服务的深度融合,助力深化医改和健康医疗服务。


(视频编辑:容悦仁 文字编辑:宁博)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