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严控机动车排气污染 全面推进冬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海口:严控机动车排气污染 全面推进冬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7-11-26 21:11:26 编辑:宁博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在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的排名中,海口多次位居榜首。为落实全省冬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工作部署,海口日前编制并实施《加强冬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通过最严格的措施、最严格的问责,确保环境空气质量继续保持优良。

11月23日上午,在位于海口市秀英区的长德学校空气质量监测站。数据显示,臭氧和PM2.5指数均为一级。这也标志着,海口大气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同期声:海口市环境保护监测站自动监测科副科长  陈利敏

[这个站今天的监测水平是一级优 (这样的情况持续多久了) 从六号以来基本都是这样]

据分析,近期海口空气质量出现较大波动,主要是受区域传输叠加本地污染排放以及静稳天气等影响。为控制好本地污染源,海口《加强冬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提出,通过严控机动车船排气污染、加强城市大气面源污染治理等10项措施,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并严格强化督导问责机制。

同期声:海口市环保局总工程师 宋延巍

(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爱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能够确保我们海口的环境空气质量一直处于全国的领先水平)

《方案》明确,海口在今年年底前全面淘汰所有剩余黄标车,计划2018年3月底前落实城市建成区主干道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措施。与此同时,海口将实施机动车迁入管理政策,从今年12月1日起禁止低于国五排放标准的省外机动车迁入,同时研究出台海口控制市外高污染排放机动车入市措施。


(视频编辑:容悦仁 文字编辑:宁博)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