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十九大精神:海南 创建省级“海智计划”工作站 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

落实十九大精神:海南 创建省级“海智计划”工作站 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

2017-11-27 19:11:27 编辑:高文婷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是海南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重要举措。积极响应中国科协发起的“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海南在全省开展省级“海智计划”工作站创建工作,搭建海外人才来琼发展空间平台。

日前,在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科研楼前,海南省“海智计划”海南大学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海南全面启动省级“海智计划”工作站创建工作以来成立的首个工作站,将充分利用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的契机,利用学校联系海外科技团体和海外科技工作者的资源优势,搭建海外人才智力引进、国际学术交流、技术引进和创新、项目合作以及决策咨询的平台,更好地为海南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国际旅游岛建设服务。

同期声:海南大学副校长 陈险峰

(国际合作 对外开放 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然后争取在海南 南海生物资源利用方面 生态环境建设方面 做出海南大学应有的贡献)

海大工作站成立后引进合作的第一位海外人才,是曾荣获2015年普利高津金奖的李白炼教授,他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生态学终身教授、国际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也是世界“生态复杂性”学科的奠基人。

同期声: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生态学终身教授 李白炼

( 有这么个机会 能(把)我的理论方法 付诸于实施 包括在海南了解和采集一些生物资源和标本 使得我们为海南岛或者南海广义的来说 未来发展奠定一个基础)

为更好依托省内高校、科研院所设立海智工作站,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经过评审公示,今年海南首批将陆续建立三亚中科遥感研究所工作站、海南大学工作站以及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作站三个“海智计划”工作站。

同期声: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国际部部长 梁海珠

( 筹建我们海南省的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也就是说我们要把海外的资源 包括国际资源 把他们的创新 把他们的一些知识产权 或者是他们在孵化期的一些技术 把这些源头上创新的技术 我们引到海南来 支持海南的产业做强做大 )

借助海智计划平台及海外科技团体的资源,海南省共引进了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比利时等高层次专家批次41人,在生态保护、医学、农业、医疗卫生信息、城市智能交流、垃圾处理、企业管理等领域开展学术交流、技术服务咨询与培训以及举办专题研讨会近40场,促成引进专家与海南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签署合作协议共计11项,海南还充分利用自身的海外联络渠道和海外科技社团资源,积极配合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建设计划。


(视频编辑:陈永桃 文字编辑:高文婷)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