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十九大精神:海口 广开言路 以科学务实态度加强城市管理

落实十九大精神:海口 广开言路 以科学务实态度加强城市管理

2017-11-29 21:11:29 编辑:高文婷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践行城市居民“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今年以来,海口市结合“生态修复”“简约、俭约、大气”等设计理念,提升绿化可视率,让省会城市生活更健康、更美好。

现场声:市民代表

(下一步园林局有什么新的改变?)

媒体代表

(那么在建设这种的过程中,我就觉得,如何让市民更多的参与到其中。)

征求意见、出谋划策、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这是近日海口举行城市更新“五化”之水体治理和绿化提升新闻通气会的现场。海口组织职能部门代表、规划设计专家,面向海口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民、社会评论员、媒体等代表,重点介绍近期海口水环境综合治理推进以及城市更新绿化彩化提升工作情况,并通过座谈形式听取各方建议、现场解答。

同期声:北京园林局原副局长兼总工程师  张树林

(作为一个城市,一定要种植自己本地的特色树种,就你树种种得特色,人家一看这个树,就看出你城市的特色)

会场之内广开言路找问题、想办法,会场之外高效科学将绿化等工程打造成经得起历史考验,人民评价的民生工程。在海口,已随处可见挺拔秀丽的椰树,让椰城的美誉更加名副其实。

同期声:海口市民

(原来椰子树很少,现在绿树成荫,游客越来越多)

同期声:海口市民

(像椰子这样挺拔,这是海南的风格,我认为很有必要种椰子树,大面积地(种植),形成了海南风格。)

同期声:外地游客

(现在开个车,特别外地的(人)见海特别亲切,能看见大海)

种植椰子树、三角梅、大叶油草,清除老化灌木,保留原有高大乔木……今年6月以来,海口市园林局就对滨海大道、龙昆南、椰海大道、海秀东、国兴大道等10条道路进行绿化改造,为海口新添了近万株的椰子树。改造后的道路视线通透、风景怡人,不仅解决了植被过密、绿化带脏乱差等问题,还降低了30%的养护成本和25%的绿化成本。城市颜值整体提升,来自城市绿化科学的管理思路。

同期声:海口市园林局工程处处长  林青

(一个就是体现我们的地域特色,第二个是本地树本地草从生态上来讲,管养成本非常低。)

接下来,海口将对主干道、公园、小游园,包括城市的一些重要的节点,车站、机场、码头等,进行重点提升改造,对市民晨练和晚练的绿道,加以连贯和完善。同时,还会迎合重大节假日,对市区进行彩化,让城市色彩更加五彩缤纷。

同期声:海口市园林局局长 刘名松

(通过这一轮的改造,我们更多的是一个生态的修复 和城市功能的修补,凸显以老百姓的需求为中心,更好地方便和服务于百姓)



(视频编辑:潘家仑 文字编辑:高文婷)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