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等地多种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新华社、央视新闻联播点赞

海南等地多种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新华社、央视新闻联播点赞

2017-11-30 10:26:10 编辑:王琳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0 点击量:0

11月29日,新华社、央视新闻联播点赞海南、宁夏、山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通过一场场宣讲活动,将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让各族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

据新华社报道,文艺宣讲轻骑队、民间文艺草根团队,黎语苗话宣讲团、娘子宣讲团、青年宣讲团等形式多样的宣讲队伍,文艺演出、提问式、结对认亲、入户走访等丰富多彩的宣讲形式……连日来,海南、宁夏、山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开思路、巧做文章,力求宣讲方式新、贴地气、易接受,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道理”通过各种轻松活泼、灵活多样的渠道进入寻常百姓家,使各界群众对新时代充满了信心和力量。>>点击查看新华社详细报道

据报道,海南在宣讲的通俗化、大众化、互动化上下功夫,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中去。澄迈县组建了针对村(社区)老人的宣讲团,用地方语言宣讲,使老人坐得住、听得懂、悟得到。东方市组成黎语、海南话、军话、哥隆话等特色宣讲队伍面向基层宣讲。白沙黎族自治县组建黎语苗话宣讲团、娘子宣讲团、青年宣讲团等开展基层巡回宣讲。海南省扶贫办则依托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在各村夜校课后,一场场关于乡村振兴的“大研讨”气氛热烈,思想的碰撞让学习领会愈发深刻。

据报道,自10月27日至11月中旬,海南各个层面已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5000余场,直接听众50余万人次。为进一步扩大十九大精神的覆盖面和影响力,11月28日下午,海南省委宣传部又组织文艺宣讲轻骑队奔赴全省各市县开展宣讲,让群众在轻快的歌舞、相声、小品等文艺表演中感受新时代新气象。

视频:围绕主线讲清楚深入人心重实效(来源:央视网)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海南组织昌江黎语宣讲团、五指山娘子军宣讲团等多个宣讲小分队,进社区、走渔村,向基层百姓讲解十九大精神。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