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在博鳌调研时要求:把博鳌小镇打造成海南乡村振兴的样板

刘赐贵在博鳌调研时要求:把博鳌小镇打造成海南乡村振兴的样板

2017-12-04 09:41:57 编辑:潘雪茹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今天,省委书记刘赐贵来到琼海市博鳌镇实地考察田园小镇建设和明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筹备工作情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2018年论坛年会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营造自然纯粹的田园风貌和浓郁亲切的乡愁风韵,不断提升当地百姓和各方嘉宾、游客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努力把博鳌打造成全省实施乡村振兴的样板。

刘赐贵一行先后考察了博鳌机场通道绿化美化情况和培兰洋农业公园、南强村美丽乡村、东屿岛第二通道工程等建设情况。目前,机场通道绿化工程已基本完成。刘赐贵要求,绿化工程不是刻意堆盆景摆造型,而是要与周边自然环境相协调,保持赏心悦目的田野风貌;公路边的服务区要打造成与周边景点融合、涵盖多种服务业态的休闲消费旅游点。

培兰洋农业产业公园规划面积263万平方米,经过统一规划设计,集生态、农业、乡村为一体。刘赐贵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培兰洋田园风光修复和沙美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指出,田野公园就是要让人看到最真实纯粹的稻田,不要硬化土地搞建筑,可以参考龙寿洋农业公园的方式,让游客骑行在稻田间自得其乐。公园建设要带动周边村民致富,通过土地流转、入股等方式让村民乐享收益。

同期声:刘赐贵

(老百姓拥护不拥护、老百姓赞成不赞成、老百姓满意不满意,这是最重要的。所以从开始做到最终结果这个过程都要体现刚才讲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在南强村,大型企业进驻帮助南强村修旧如旧改造村容村貌,发展乡村民宿,打造美丽乡村。刘赐贵勉励当地党员干部,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改善村庄环境,与周边自然环境浑然一体,体现“乡愁”韵味,吸引更多游客,把村庄的资源和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为全省树立乡村振兴的样板。刘赐贵说,要用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者,他要求企业,一定要做“最好的投资者”,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百姓看得见的金山银山。

在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同时,企业也从中实现长远可持续的发展,探索出新的业态,在海南全域旅游中有更大作为。

刘赐贵还来到东屿岛第二通道项目工地,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鼓励大家继续发扬特区精神,保质保量如期完工。同时注意周边环境恢复和绿化美化,把每个项目都打造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调研中刘赐贵强调,明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博鳌亚洲论坛2018 年年会是我国十九大后首场主场外交活动,当前不仅要做好年会相关筹备工作,还要做好博鳌的建筑风貌管控和软硬件水平的提升。博鳌小镇的建设关系到国家形象,博鳌机场、南海国家博物馆、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博鳌第二隧道等工程不断刷新海南速度,弘扬了特区精神,展示了特区形象,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刘赐贵表示,特区品牌需要从做好一件件实际工作中沉淀和积累,特区就要勇争第一,总书记要求我们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就是要起到示范作用,成为领头羊、排头兵,为中国改革开放再闯再试,体现特区的价值。刘赐贵要求,各级各部门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落实好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保质保量、尽心尽力完成博鳌各项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参加调研。


(视频编辑:容悦仁  文字编辑:潘雪茹)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