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海南全面实行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海南全面实行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

2017-12-05 21:12:05 编辑:高文婷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从本月起,海南将全面实行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并开始发放电子营业执照,企业足不出户就可办理相关手续。

张楠是海南铁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公司的办公室里,他完成了向省工商注册局提交相关新设立的企业登记和相产变更手续,并收到了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同期声:海南铁路有限公司综合部副部长 张楠

(非常方便,首先节约了时间、节约了成本。)

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海南工商部门及时推进企业注册便利化改革,把23项行政许可全部纳入全流程“不见面审批”;同时全面启动电子营业执照发放。目前,任何企业只需进入“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界面,即可查询电子营业执照。 

同期声: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局局长 温政

(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热照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同时电子营业执照的发放,为大数据监督提供保障和服务。)

电子营业执照是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省工商局表示,将加快在全省各市县推进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让群众上网点点鼠标即可申办营业执照,完成名称预先核准、设立、变更、备案、注销、预核准等网上登记服务,实现从“面对面”向“键对键”转变。


(视频编辑:潘家仑  文字编辑:高文婷)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