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举行第三期省管干部十九大学习培训 中央党校教授肖立辉授课

海南举行第三期省管干部十九大学习培训 中央党校教授肖立辉授课

2017-12-07 22:08:29 编辑:潘雪茹 来源:南海网
评论:0 点击量:0

12月7日下午,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肖立辉以“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题,为学员们授课。南海网记者胡丽齐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2月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胡丽齐)海南省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三期)从12月4日开始举办。7日下午,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肖立辉以“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题,为学员们授课。

肖立辉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总体框架为切入点,与学员一起重温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概况,并从“面临的形势与道路选择”、“民主政治建设的要点与民主方向”、“当前民主政治建设的重点与难点”等三个方面进行解读。

肖立辉认为,目前我国面临着当代中国政治制度尚待完善以及新时代的民主法治需求日益增长等形势,他强调,要认清历史方位,强化窗口期意识;要坚持制度自信,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势性;要坚持正确的民主方向。

针对当前民主政治建设的重点与难点,肖立辉表示,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要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同时,要完善基层民主制度;要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明确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民主与法治、党纪与国法之间的关系。“设计和发展国家政治制度,不能割断历史,不能想象突然就搬来一座政治制度上的‘飞来峰’。我们需要借鉴国外的政治文明有益的成果,但绝不能放弃中国政治制度的根本。”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海南陆续举办5期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计划培训各市县、省直部门及各省属企事业单位省管干部约1500人。此次参训学员来自海南各市县、省直各部门及各省属企事业单位省管干部,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