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六大办检查组到那大镇石屋村检查“省级无违建示范村”评选工作

省六大办检查组到那大镇石屋村检查“省级无违建示范村”评选工作

2021-12-31 18:43:00 编辑:郑裕娇 来源:儋州那大执法中队
评论:0 点击量:0

2021年12月29日,省六大办负责人陈业贵率检查组一行到那大镇石屋村检查督导“省级无违建示范村”评选工作。市资规局副局长何家传、那大镇镇长张奇、那大镇挂职副书记兼石屋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李树荣、那大镇党委委员羊志祥和石屋村书记范国文及有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是集中观看了石屋发展历程纪录片,并参观了胡松和吴仁宝纪念馆。实地察看“省级无违建示范村”主题展和相关台账材料,精心指导开展创建工作。在检查完后,召开了座谈会议,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石屋村“省级无违建示范村”的创建工作,并对石屋村下一步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首先在广场观看《石屋大队》纪录片,回顾石屋村发展历程。观看完纪录片后,陈业贵组长高度评价石屋村艰苦奋斗和老书记胡松的开拓精神,强调石屋村要继承和发扬石屋精神,在新时代作出更大贡献。

在李树荣队长的介绍下,检查组认真观看石屋村“省级无违建示范村”主题展。观看过程中,检查组详细询问石屋村“两违”处置和违建防控机制建设情况,对石屋村新一轮的村庄规划编制成果给予肯定。

参观展览后,检查组认真查阅“省级无违建示范村”汇报材料,逐一翻阅台账,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问题,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指导。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检查组还前往参观了吴仁宝纪念馆。检查组一行认真聆听讲解,驻足观看展品。陈业贵强调,石屋村要把握与华西村结对子的契机,学习吴仁宝精神,借鉴华西村先进发展经验,推动石屋村大发展。

实地检查完后,检查组在石屋咖啡馆召开座谈会。

会上,那大镇镇长张奇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汇报了石屋村创建“省级无违建示范村”的情况,详细介绍石屋村村庄规划编制、“两违”防控机制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等情况。

市资规局副局长何家传表示,为实现全市两违的整治目标,市六大办将持续探索“两违”图斑销号办法及“三块地”机制改革,为乡村振兴助力。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高度评价石屋村创建“省级无违建示范村”的工作,对市资规局和那大镇的努力表示肯定。

会议最后由陈业贵组长作发言。陈业贵组长首先对市资规局、那大镇和石屋村的精心组织安排表示认可,本次石屋村“省级无违建示范村”评选工作取得圆满成功。陈业贵指出,石屋村环境优美,红色精神厚积,具有独特的优势,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条件,打造好“省级无违建示范村”。

最后,陈业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探索剩余“两违”存量图斑销号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剩余图斑销号处置,真正实现无违建。二是要大力发展集体产业经济,充分利用本次村庄规划预留的产业用地,通过集体建设用地入市、入股等方式引入社会资本促进产业发展,实现石屋经济发展繁荣。三是要加强乡村治理,依托石屋特有红色革命和胡松精神,继续发扬石屋艰苦奋斗精神,借鉴优秀地区先进发展经验,打造社会主义新农村,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