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大镇拆除茶山村路口D级危房

那大镇拆除茶山村路口D级危房

2022-11-11 18:57:00 编辑:郑裕娇 来源:儋州那大执法中队
评论:0 点击量:0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文件精神,根据省、市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有关要求,我镇党委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在镇辖区内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镇党委书记程建华亲自带队到茶山村委会路口处进行调研,详细询问该处17间房屋的建筑结构安全性、经营安全性和房屋建设合法合规性等情况,安排有关部门对该处17间房屋的安全性进行鉴定。

经鉴定,茶山村委会路口处17间房屋总建筑面积700多平方米,主要为砖瓦结构。因该些房屋年久失修,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属于D级危房,且环境卫生较差。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环境卫生整治,镇党委镇政府决定对该处房屋和地上的附着物进行拆除及清表。

镇党委书记程建华在茶山村委会路口调研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6月份开始,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群众意识到危房的危险性和严重性,尽快搬离所居住的危房。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安排部署下,由镇党委挂职副书记谢合桃、镇党委委员羊志祥组织镇执法中队、爱卫办以及茶山村委会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多次到群众家里做思想工作,动员群众早日搬离危房。

镇党委委员羊志祥做群众思想工作

工作人员入户动员群众早日搬迁

经过前期的思想动员工作,居住的群众主动搬迁,积极配合拆除工作。7月8日,我镇开始对茶山村委会路口处房屋和地上的附着物进行拆除和清表。

拆除现场

截至7月11日,该处房屋和地上的附着物已经拆除和清表完毕,并在现场拉好警戒线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拆除完毕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