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我在岗 | 陵水消防宣传车 传播知识送平安

元宵我在岗 | 陵水消防宣传车 传播知识送平安

2022-02-16 11:55:00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2月16日消息(记者 李莎)为加大2022年陵水县元宵喜乐会活动期间的消防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陵水大队采用消防宣传车现场宣传和走街串巷的形式扎实开展元宵节期间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期间,消防宣传车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警示教育片、火灾案例、火灾扑救常识及元宵节消防安全提示等视频,通过真实的火灾案例让人们直观地了解到火灾的危害性和日常防火的重要性。同时,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提示、租房防火手册、家庭防火手册、高楼失火的逃生和自救等宣传资料,并发动群众关注陵水消防官方微信、微博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现场群众还向宣传人员询问有关家庭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大队消防宣传人员对群众的提问做了详细解答,还鼓励、引导家庭配备常用的灭火逃生器材,以便发生火灾时安全逃生。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消防宣传车生动直观的宣传优势,让消防知识深入到了千家万户,为节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奠定了基础。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