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保亭:“调皮”毒蛇三顾茅庐 消防抓蛇忙

海南保亭:“调皮”毒蛇三顾茅庐 消防抓蛇忙

2022-03-03 18:01:58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3日消息(记者 龙灿 通讯员 李海英  黎朝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蛇类也开始频繁出没。3月3日,保亭消防救援大队接到多起蛇类处理警情,“三顾茅庐”最终把毒蛇抓住,所幸均未造成人员受伤。

3月3日02时48分,保亭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位于保亭县保城镇林业局宿舍有毒蛇扰民,对屋主造成生命危险,请求消防前往处置,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扑现场。

02时57分到达现场后,并没有发现蛇的踪影,为了保证住户的安全,消防救援人员对该住户各个房间进行了地毯式搜寻,都未找到这条蛇。03时15分,消防救援人员便准备返回归队,临走前还千叮嘱万嘱咐居民,要是再发现蛇请及时拨打119。

上午09时56分,保亭消防救援大队又接到群众报警:位于保亭县保城镇林业局宿舍有毒蛇扰民,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扑现场。10时04分到达现场,开展地毯式搜寻,还是没找到该毒蛇。

当天下午15时38分,保亭消防救援大队再次接到群众报警:位于保亭县保城镇林业局宿舍有毒蛇扰民,消防救援人员赶往现场,最终在一楼居民放货的仓库底下隔板找到了眼镜蛇,长度约150厘米,重达4斤,由于眼镜蛇有剧毒,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设置警戒,防止居民进入眼镜蛇的攻击范围内。随后,一名消防救援人员拿着捕蛇器,慢慢地躲离眼镜蛇的视线,快速抓住了蛇的“七寸”。另一名找准时机迅速捏住蛇头,大家齐心协力,将眼镜蛇收服。并小心翼翼地将蛇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笼子中。16时11分将蛇移交至林业局。

消防温馨提示:眼镜蛇毒性极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蛇类之一,市民如果发现家中出现眼镜蛇,切勿贸然采取抓捕驱赶行动,要马上向当地消防报警。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