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自贸港——央企访谈录》|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国家所需 海南所长 国机所能 助力海南自贸港发展

《奋楫自贸港——央企访谈录》|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国家所需 海南所长 国机所能 助力海南自贸港发展

2022-03-14 10:13:00 编辑:马樱函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14日消息(记者 王天琦)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2月28日起,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重磅推出海南首档网络沉浸式访谈类节目《奋楫自贸港——央企访谈录》,邀请企业相关负责人与主持人就海南自贸港营商环境、开放政策和企业自身发展展开对话。

节目通过溯源央企发展轨迹、铺陈影像资料,构建“故事里有故事、人物里有人物”的叙事框架,完成“这是最好的海南,这是最好的机会”到“彰显央企责任担当”的时代写实。

本期《奋楫自贸港——央企访谈录之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节目对话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国机海南发展有限公司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炜。

发源于第一机械工业部,由原机械工业部70多家科研设计院所、装备制造和工贸企业沿革发展而来的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是中国机械工业领域业务覆盖面广、研发能力强、国际化程度高、产业链优势突出的综合性装备工业集团,2020年12月国机集团成立海南区域总部同步焕新CMEC大厦为国机海南大厦,2021年4月13日,国机海南与海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年与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就国际农产品临港仓储物流加工产业园项目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与琼中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共同打造国际足球产业集聚区。国机海南以海口和琼中为两大战略基点,进行深度布局。致力于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需求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国机力量。

本节目由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办公室指导,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制作推出,节目在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视听海南客户端、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微博、快手、抖音、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频、新华社等平台推出,邀您关注!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