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收藏!2022年海南“三月三”主会场13项活动具体安排来了

建议收藏!2022年海南“三月三”主会场13项活动具体安排来了

2022-03-14 13:41:13 编辑:江翔翰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14日消息 [记者 李祺 叶宇城 刘铭瀛 吉天壮(实习)]3月14日上午,海南省新闻办公室在海口举办2022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新闻发布会,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符秀容,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广军,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卞晓燕,中共五指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锡飞、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邱丽等参加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的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为主题,主会场设在乐东黎族自治县和五指山市水满乡。

主会场13项活动的内容如下:

(一)黎祖祭祀活动,4月3日9:00至12:00时在五指山市水满乡黎峒文化园举行。

(二)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4月3日20:00至22:00时在乐东黎族自治县民族文化体育广场举行。

(三)海南少数民族文化论坛,4月3日15:00至18:00时在乐东龙沐湾温德姆酒店举行。

(四)招商旅游推介会,4月3日15:30至16:30时在乐东椰林阳光酒店举行。

(五)黎锦苗绣技艺展示及比赛,4月4日9:00至18:00时在乐东民族文化体育广场举行。

(六)海南“三月三”黎族苗族原生态民歌对唱“线上展示评选+线下比赛”活动。其中,线上展示评选时间为3月20日至4月3日;线下比赛时间为4月4日在乐东民族文化体育广场月亮湖举行。

(七)旅游文化体验活动,4月4日9:00—18:00时在乐东黎族自治县各景区举行。

(八)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展演,4月2日至4日在乐东中学体育馆、乐东中学运动场和乐东中学北门小公园等地举行。

(九)民族传统体育竞技项目攀椰竞速比赛,4月4日在乐东中学运动场举行。

(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4月2日至4日在乐东中学体育馆举行。

(十一)特色商品及美食展,4月2日至4日在乐东乐兴夜市举行。

(十二)闭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4月4日20:00至22:00时,在乐东民族文化体育广场举行,内容有节旗交接仪式和闭幕式文艺晚会。

(十三)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线上“三月三”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4月1日—4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结合“三月三”节庆活动,开展“最炫民族风”千人彩妆跑、免税店民族风“快闪”、国际传播官打卡“三月三”、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民族团结进步系列知识问答、电视台直播等系列线上活动。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