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琼山区组织开展“志愿助老·公益暖心——时间银行雷锋月养老志愿服务活动”

海口市琼山区组织开展“志愿助老·公益暖心——时间银行雷锋月养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25 21:22:27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25日消息(记者 张昊宁 叶宇城)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汇聚团结强大的正能量,营造关心、关爱、关注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2022年3月25日上午,在琼山区民政局和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的指导下,运营管理单位海口家乐美老人养护中心借助时间银行平台招募中行琼山支行等9家联建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志愿助老·公益暖心”——琼山区时间银行雷锋月养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共设置公益按摩、口腔义诊、眼科义诊、同仁堂脑卒中知识询问区、禁毒宣传区、垃圾分类区等十多个志愿摊位,摊位前挤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辖区老人和不停忙碌着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中医义诊区咨询摊位前,医生护士忙个不停,回答咨询、测量血压血糖,对一些测量指标过高的老年人还不停叮嘱着注意些什么;非遗剪纸文化展示区非常抢手,许多老人站在摊位前认真的学着剪纸,在剪纸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不一会儿的时间老人就剪出了“囍”字、“春”字。活动中还有时间银行宣传区、爱心义剪区、防金融诈骗宣传区等,更好地为辖区老人提供点到点、面对面的服务,让老人足不出门就能尊享到优质的多元化志愿服务。

活动上,陈奶奶高兴地夸赞道:“这个活动太好了,有剪头发的、有按摩的、还有检查眼睛和牙齿的,我们年纪大了,平时不舒服,也不想自己去医院,这次时间银行用发起了志愿者,在辖区开展这样的活动,对我们老人的好处真是太多了,感谢这些志愿者,感谢政府,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多开展。”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