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68岁老党员:发挥余热 让党徽闪耀在防疫战场

琼海68岁老党员:发挥余热 让党徽闪耀在防疫战场

2022-04-07 16:54:39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4月7日消息(记者 张昊宁 李丽莎 黄兹安 )“疫”线就是一线,党旗所指就是心之所向。战疫当前,来自琼海市潭门镇的68岁老党员麦兴利勇当抗疫“排头兵”,让党徽闪耀在防疫战场。

在潭门镇潭门村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党员先锋岗在入口处醒目设立,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迎风飘扬。在暖春的阳光下,党员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助力核酸检测有序高效开展。

眼前这位身材瘦小、肤色黝黑,在人群中不停忙碌着的老人名叫麦兴利,是潭门镇潭门村一位有着43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接到党组织的号召后,他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防控工作。昨天下午4点,麦老下村挨家挨户做核酸检测动员宣传,一直忙到晚上10点才吃上一口热饭,今天上午5点,起床洗漱完毕,穿好防护服、戴上党徽,又马不停蹄地投身战“疫”当中。他说,共产党员,就是明知危险在前方,依然挺身而出的人。

“这次搞核酸,工作比较辛苦一点,但是我们到一线现场的是,听到群众对我们说你们辛苦了,这是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我们也觉得值得。”麦兴利说。

核酸检测现场,麦老主要负责维持秩序、登记人员名单等工作。岗位上一站就是10个小时,来回奔忙,步履不停,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一天下来汗如雨下,回家躺下来脚都是瘫软的。麦老患有高血压,常年服药,连日连夜的奋战,他早已顾不上自己的身体。

麦兴利告诉记者,刚开始家人都很担心会有风险,后来家人也很支持。麦兴利觉得,村党支部发出号召了,那么我们老党员也要带头出来,为当地的人民群众服务。

“疫”线就是一线,党旗所指就是心之所向。疫情发生以来,潭门镇立即成立党员先锋队,共号召14个村委会220个村小组300余名党员加入,目前还有更多的党员响应号召陆续投身其中。他们有的是贴心“疫”线护送员,有的是细心“疫”线管理员,有的是耐心“疫”线宣传员。他们迎难而上,用温度、用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初心使命,让高高飘扬在抗疫战线的党旗分外红。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