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逆行者”守好后方 定安为援沪医护人员家属提供“一对一”结对志愿服务

为“逆行者”守好后方 定安为援沪医护人员家属提供“一对一”结对志愿服务

2022-04-07 18:18:30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4月7日消息(记者 李莎 定安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荣海)4月3日,由定安县人民医院6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援沪医疗队,奔赴上海抗击疫情。为了让医疗队无家庭方面的后顾之忧,4月6日,定安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依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卫健委、团县委、县妇联、县爱心协会开展“一对一”结对志愿服务援沪医护人员家庭活动,并看望慰问了医护人员家属。

当天,慰问组先后来到援沪医护人员吴九涛、邓照军、吴清玉、陈婉家中,与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向全力支持配合医护人员奔赴疫情一线抗击疫情的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并与部分援沪医护人员进行视频通话,送去“家里人”的关心和问候。

现场,县人民医院和县爱心协会有关负责人为医护人员家属送上了慰问品和爱心人士筹集的慰问金。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机关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和援沪医护人员家属进行“一对一”结对志愿服务,发放定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联系卡,互留联系方式,方便后续沟通服务。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对象将覆盖全部定安县赴上海一线的60名医护人员家庭,通过建立“一对一”结对志愿服务制度,对援沪医护家属进行“一对一”结对子,开展心里关怀、生活关怀等服务,根据医护人员家属实际需求,帮助他们开展接送孩子、照顾老人、申报跑腿、物资代购等服务,切实为抗役一线医护人员家属排忧解难。

“作为一名志愿者,很荣幸参与到‘一对一’结对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会全力以赴,解决好援沪英雄们的后顾之忧。”青年志愿者吴维栋表示。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