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交警多举措开展“五一”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海南交警多举措开展“五一”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2022-05-04 17:35:30 编辑:黄晓琳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05月04日消息(记者 龙灿)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省厅、公安部交管局的各项工作部署,分析研判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层层部署动员,多举措开展“五一”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启动二级查控勤务,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五一期间,我省全面启动69个执法检查站点,三分之二以上的警力在路面执法,实施24小时勤务,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严把“出岛、出港、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六关,启动高等级勤务,最大限度安排警力上路,围绕城乡结合部、景区景点、繁华商业区、机场车站等地加强警力部署;严管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利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等科技手段精准打击重点交通违法,对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突出违法实行精准布控拦截,严查涉牌涉证、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组建流动执法小分队,加大农村道路巡查执法力度,严查易肇事肇祸的违法,努力消除致祸致堵交通风险隐患,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截止目前查获无证驾驶68起,驾乘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277起,酒驾216起、醉驾88起,客车超员2起,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15起,高速公路违法停车3起。

二是开展安全大检查,整治运输企业安全隐患。4月30日起,全省公安机关交警部门联合交通运输、文化旅游、教育、应急管理等部门协作,持续滚动消除人、车、路、企安全风险隐患。深入排查整改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联合上述部门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及校车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全面排查车辆及驾驶人安全、动态监控管理等,提醒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管好自己的车和人,坚决防止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带病”上路。

三是认真研判及早动员部署。开展第二季度和“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形势专题研判分析,制定针对性措施,并报告本地公安局和当地党委政府,通报相关部门。突出重点每日研判调度,实行“每日一研判、每日一调度”工作制度,强化各项措施督导落实。强化假期交通运行监测。针对“五一”假期首尾日均车流量高峰突出特点,海口、三亚、澄迈、定安等地高速公路、进出城区出入口易发生严重拥堵,积极联合交通运输、文化旅游、气象等部门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加强公路运行态势监测,密切关注拥堵易发、事故多发路段,实时监测调度道路通行情况。

四是启动交通事故处置“警保联动”机制。五一期间,我们会同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在高速公路沿线、景点周边道路共设置28处应急备勤点,快速处理交通事故,防止小事故引发的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五是开展五一假期督导检查。假期期间,总队派出7个督导检查组,对全省19各市县进行分片包点督导检查,重点检查,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阅工作资料等方式,对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和路面执法管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据悉,4月30日至5月4日,我省三个港口进出岛车辆通行正常,累计进岛车辆29589辆,出岛车辆3861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8%、12.5%。除G98环岛高速公路东线段,海口往三亚方向4KM处(海口境内)、28KM处(定安境内)和三亚往海口方向68 KM处(琼海境内)这3个点位因车辆故障和交通事故导致车辆缓行外,其他路段通行正常,未出现长距离、大面积的交通拥堵。

据统计,4月30日至5月4日,全省共出动警力15004人次,警车5920辆次,共发生死亡交通事故1起,死亡1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均下降90.9%,全省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