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涨潮致两老人被困河心岛  东方消防火速救援

海水涨潮致两老人被困河心岛 东方消防火速救援

2022-05-04 19:55:16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5月4日消息(记者 李祺)5月4日15时24分,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抢险救援警情称:位于东方市八所镇感恩北路附近有2名老人被困河心岛,请消防救援支队火速救援。接警后,东方支队立即调派3辆消防车、22名消防救援人员、1艘冲锋舟前往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

15时38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并未第一时间发现被困人员。事发地域是入海口且八所最近连日阴雨,又恰逢海水涨潮,河水已经淹没河床,形成了近30余米宽的河面。消防救援人员立即通过无人机对被困人员展开搜寻。

15时45分,应急通信分队通过无人机侦察,确定了被困人员的位置。经过分析研判,现场指挥部决定由消防救援人员采用橡皮艇前往对岸进行营救。到达对岸后,消防救援人员为2名被困的老人穿戴好救生衣。

16时10分,成功将被困者2人转移至安全地带。

经两名被救老人介绍,上午他们出来游玩,当时河水还很低有一条路可以通过。可是后面水越涨越大,淹没了路面。两个人走了好几圈也找不到出去的桥只能报警求助。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