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省五一假期旅游市场情况:旅游需求逐步释放 旅游市场蓄势待发

2022年海南省五一假期旅游市场情况:旅游需求逐步释放 旅游市场蓄势待发

2022-05-05 15:26:33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5月5日消息(记者 李祺)2022年五一期间,全省旅文系统精心部署,在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积极创新假日旅游产品、完善假日旅游服务、加强假日旅游监管,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4月30日-5月4日,全省接待游客132.6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18亿元。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8.15万人次,其中,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1.06万人次。

旅文部门积极作为 拉动旅游市场消费

为突出节日氛围,全省各级旅文部门采取积极措施丰富旅游产品,强化游客的体验感和参与感,提高游客的满意度。省旅文厅开展2022年第二季健康游 欢乐购——“我和海南的约‘惠’”联合推广活动,联合各市县旅文局、金融机构、免税店、涉旅行业协会、新媒体平台、OTA、航司、港口、涉旅企业等通过推出特色旅游线路产品,举办种类繁多的福利活动,向游客介绍海南本土小众、有趣、新鲜的玩法,适当刺激疫情常态化下游客的旅游消费需求,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振文旅消费。海口市推出“我爱海口,51去海口”系列主题活动,包括星空美食嘉年华、西海岸潮流体育狂欢节、“活力东岸五一开趴”,覆盖了海口多片区及商圈,吸引“海南人游海南”。三亚市开启2022年“焕新三亚·升级美好”旅游推介活动,推出“岛民玩转大三亚”特色优惠旅游产品、“心动三亚”首届城市旅游节及“2022年三亚离岛免税购物嘉年华”等内容吸引市民游客。

旅游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助力旅游经济复苏

五一假日期间,全省旅文系统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精准把握游客差异化需求,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推出了一系列“旅游+”产品,举办各类旅文体活动50余个,让游客出游选择更丰富,玩得更尽兴。海口推出了“趣玩时光站”“山海运动场”“自贸港开箱”“文化宝藏库”等5条精品旅游线路,涵盖亲子研学游、体育运动游、网红打卡游、历史文化游等。三亚与五指山整合两地旅游资源,推出三条三亚至五指山特色旅游线路,实现蓝绿互动,资源共享;儋州推出三条旅游精品线路,串联千年古盐田文化、村官文化、东坡文化和非遗美食。万宁推出了多项旅游主题活动及“浪尖起舞·空中翱翔”“赶海踏浪·夜宿露营”“亲子陪伴·童趣时光”3条假日旅游线路,以不同主题将万宁景点进行串联,涵盖了海上冲浪、帆船、空中跳伞、滑翔伞等丰富的“海陆空”旅游资源,彰显年青活力的城市形象。文昌举办椰子文化节,聚焦航天科普、椰子文化、山海风光、历史文化和乡村旅游,推出5条旅游线路,解锁旅游打卡地。东方推出“东西南北中”五条精品线路和十大主题活动,黎苗韵味、滨海风光、特色美食,带游客全方位体验“吃住游娱购”。澄迈推出“乡野的艺术”“古村的诗意”“咖啡的魔力”“自然的馈赠”四条旅游线路串连各个景点。

露营进入大众化 “微旅游”成为主流

受疫情期间出行受限的影响,省内近郊游、亲子科普游成为岛内家庭的首选,我省各地深度挖掘城市近郊和周边资源,引导市民游客发现家门口的精彩,观田园风光、感农耕文化、品传统美食,乡村、生态、温泉游热度持续上升。民宿、农家乐等结合本地消费模式的住宿方式受到岛内游客热捧,各大博物馆也成为亲子游、家庭游的好去处。城市露营渐成社交媒体上的新潮流,露营短视频频频“占领”朋友圈、露营装备热销、热门露营区“一位难求”。露营进入“大众化”时代,椰林、草地、河边、海岸成为最佳露营场所,吸引着人们亲近大自然、享受悠闲时光。

诚信之花绽放琼岛 文明旅游成风尚

5月1日-3日,由省旅文厅主办,省旅游协会承办的文明旅游暨诚信宣传主题活动在多家景区景点同步开展,通过文明旅游有奖知识问答、发放文明诚信旅游宣传单、文明诚信志愿指引向导等方式,让旅游更加美好舒适,文明诚信风尚与大好景色相得益彰。在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儋州海花岛旅游度假区、海口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海口骑楼老街等景区的活动现场,游客踊跃参与、气氛热烈。现场文明宣导员引导游客遵守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广大游客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环境。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