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观澜湖首届迷你铁人三项挑战赛拉开战幕

海口:观澜湖首届迷你铁人三项挑战赛拉开战幕

2022-05-21 20:31:04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5月21日消息(记者 雅萍 张昊宁)5月21日,观澜湖首届迷你铁人三项挑战赛在海口观澜湖国际体育运动基地拉开战幕。这是在“双减”政策出台后,海南首次举办青少年迷你铁人三项赛,35位小铁人在儿童组&少年组展开游泳、自行车、跑步传统铁人三项的较量,用运动的方式充分展现海南青少年朝气蓬勃、阳光向上的青春气息,倡导健康时尚、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

15时整,随着发令枪响,少年组的小铁人们在家长殷切的目光中率先开始比赛。在第一项游泳中,小选手们分组依次下水,用娴熟的各种泳姿划水前进;到达换项区后,独立更换个人装备进入第二项自行车比赛,小选手们做好体力分配的规划,按照自己的节奏奋力争先;经过两百米游泳和五公里的骑行之后,有些小选手已经出现体力不支的状况,但他们也都咬牙坚持,以铁人般的意志完成了最后1.5公里的跑步项目,迈向了全程6.7公里的终点,完成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铁人三项赛”。

根据铁人三项竞赛规则,整个比赛过程不允许任何外力帮助,全部过程都需要孩子们自己独立按照规则逐步完成。这对于很多家长来说,这个要求也非常具有挑战。家长陈女士告诉记者,“让孩子多多参加体育锻炼和类似的比赛,我能真实地看到孩子的变化。他不光是体质更好了,性格也更加开朗,抗挫折能力得到提升,三观很正,人也变得很有自信。”

海南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为了更好地弘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帮助青少年提升运动兴趣、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他们将在与社会力量合作办赛方面不断探索尝试,为青少年提供更高质量的体育体验和活动,让青少年在“双减”背景下,做到体育锻炼与文化课学习的和谐统一,让体育赋能来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是我们共同期盼的美好愿景。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指导,观澜湖集团主办,海南观澜湖双优实验学校、海南华侨中学观澜湖学校协办。首届迷你铁人三项赛则既保留了铁三运动多项目、多挑战的特色,也很好地适应了各年龄层小选手的不同运动水平,兼顾比赛的竞技性与趣味性。赛事组委会根据年龄设置2个组别——儿童组(9-11岁)和少年组(12-15岁)。儿童组比赛项目为游泳0.1公里、自行车2公里、跑步0.8公里,全程共2.9公里;少年组比赛项目为游泳0.2公里、自行车5公里、跑步1.5公里,全程共6.7公里。参赛选手们只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即可晋级总决赛。本赛季5月和7月为选拔赛,8月举行总决赛。总决赛的项目难度会有所增加,向成功晋级的选手们发出新的挑战。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马福隆同学夺得本次预选赛少年组冠军。记者了解到,马福隆的父亲本身就是一位“铁三迷”,平时也经常带着孩子参加一些户外运动。这次听闻观澜湖举办迷你铁人三项赛,第一时间就给儿子报名参赛。他说,没想到孩子还能成为预选赛的冠军,也非常感谢观澜湖能够在这么好的场地举办合适青少年参加的迷你铁人三项赛,让孩子们在体验铁人三项赛中磨炼意志、迎接挑战和展示自我,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而翟泽鸣和张淳雅分别夺得了儿童组的男女子冠军。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参照专业体育赛事标准为小选手们提供全程计时、补给、颁奖等服务保障,使小选手们感受到了专业运动员一般的参赛体验。比赛过程中,小选手们也发扬了不畏艰难、锲而不舍的体育精神,独立完成了游泳、自行车、跑步以及项目间的转换和装备更换,在汗水中接受成长的洗礼,在鼓励声中收获到了宝贵的完赛奖牌。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