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海岸警察“巡逻+宣传” 筑牢伏季休渔期港船岸线铜墙铁壁

乐东海岸警察“巡逻+宣传” 筑牢伏季休渔期港船岸线铜墙铁壁

2022-05-25 09:56:52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5月25日消息(记者 李祺 通讯员 徐嘉圻 耿腾)“现在是休渔期,不能出海……”在乐东黎族自治县莺歌海镇的码头上,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五支队的民警正在向辖区渔船民宣传有关休渔期的法律法规。5月1日12时起,南海海域全面进入2022年伏季休渔期,在码头上,海岸警察总队第五支队的民警穿梭在渔船民之间,采取“巡逻+宣传”的方式,在开展岸线巡逻的过程中对渔船民进行反走私、反偷渡法治宣传,在提升渔船民的法制意识的同时时掌握了沿海岸线和岙口停泊点船舶的情况,加强了沿海岸线的管控力度,确保了沿海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据了解,海岸警察总队第五支队在伏季休渔期间进一步加大沿海岸线的警力部署,强化对沿海岸线的巡查力度,组织民警深入沿海一线对停泊在港岙口、码头的船舶开展检查,同时通过人巡、物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全天候、无死角的对辖区岸线展开巡查,严厉打击走私、偷渡、非法载客出海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防疫情海上输入,全力维护好伏季休渔期的安全稳定。据民警介绍,随着近年不断强化休渔期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渔民自身的守法意识逐步提高,对民警的工作更加配合了,伏季休渔期的治安情况越来越好了。

从5月1日休渔期开始,海岸警察总队第五支队共出动警力110余人次,组织召开宣传教育会10次,悬挂宣传横幅32条,发放宣传册800余份,受教育渔民23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广大渔船民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伏季休渔期营造了一个安全的治安环境。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