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要素保障同步走

疫情防控不放松 要素保障同步走

2022-08-22 19:23:13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8月22日消息(记者 李依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责任。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党组要求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全厅累计组织志愿者59人支援抗疫一线,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立足职能和定位,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扛起责任担当,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做好规划服务和资源保障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资源要素支撑和保障。

积极作为推动政策落地。2022年8月2日,自然资源部印发《关于积极做好用地用海要素保障的通知》,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第一时间梳理出26条政策要点,逐条分解任务到各相关处室,并编印解读材料发各市县资规局、行政审批局学习执行,确保政策及时传导到位、落实到位。

想方设法保障项目用地。合法取得土地是项目落地开工的关键环节。对疫情防控用地,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资规系统做到应保必保且快保。儋州、陵水、东方、临高等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高效完成从选址、用地手续办理等流程,为疫情临时集中隔离点用地等,跑出时间加速度。对有效投资项目用地,全省资规系统积极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促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做好“土地超市”平台的维护和运行,用好土地交易网上平台,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土地招拍挂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截至8月18日,“土地超市”已上线249宗11968亩土地信息。8月1日至今,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发布出让公告15宗,公告土地面积694亩,已成交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8宗,成交面积450亩,成交金额3.67亿元。

用好不动产登记网上服务。不管是小孩上学还是产权转移,不动产登记与群众和市场主体密切相关。受疫情防控影响,静态管理的市县不动产登记线下窗口暂停服务,但是不动产登记网上平台服务不停歇。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利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成果,持续做好“海南省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的维护工作,为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从8月1日至8月18日,“海南省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业务申请办理共计96宗;房屋查询量共计16561次。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