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一届定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符气和代表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政协第十一届定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符气和代表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2023-02-01 10:03:48 编辑:郑裕娇 来源:定安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1月31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定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定城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党派团体、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他们将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行使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能,为实现定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图片

县政协主席符气和,副主席陈京华、岑选师、周裕云、莫宏雄,县政协秘书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京华主持开幕大会。县委书记刘峰松,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永,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昌奋,以及其他县级领导和离任的历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定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11名,实际到会102名,符合规定人数。

图片

符气和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定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定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政协定安县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广泛团结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充分调动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两支队伍的积极性,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注重夯基垒台,强化工作创新,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助推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政协事业呈现出团结和谐、务实进取、创新发展、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

图片

报告指出,新起点,新征程,新挑战,唯有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不负人民。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定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定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报告要求,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中着力担当新使命,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县委各项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要在助推社会发展中着力实现新作为,聚焦中心工作献良策,不断提高协商议政水平和民主监督实效。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中着力谋求新贡献,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作用,做到听民声、解民忧、集民智。要在持续推进创新中着力打造新品牌,积极推进民主协商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基层协商品牌。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着力树立新形象,结合新使命、新任务,努力锻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队伍,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果和工作业绩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图片

受政协第十一届定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莫宏雄向大会报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一年来,共收到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提交的提案135件,经审查立案125件,办复率为100%。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有力地助推了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的开展。应邀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部分县直属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省驻县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镇党委书记,母瑞山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等。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