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消防联合县教育局开展开学前消防安全检查

定安消防联合县教育局开展开学前消防安全检查

2023-02-11 11:07:34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2月11日消息(记者 李祺 通讯员  蒋卷勇  王迪 )为维护整治优化校园及周边消防安全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增强各中小学校师生安全感,为新春开学季保驾护航。2月10日,定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开展开学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检查人员对学校教室、学生宿舍、室内活动场所等地方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的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符合要求并正常运行;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是否完好;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电源线路是否老化、用电用气用火是否安全合理;单位是否健全消防安全自查自检制度;学校负责人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以及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校方必须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切实加大自我管理力度,大力开展教职工、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要定期组织灭火疏散演练,确保学校开学后的消防安全,努力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防环境。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