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长堤海岸派出所破获2起篮球场手机被盗案

海口长堤海岸派出所破获2起篮球场手机被盗案

2023-03-01 08:20:37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1日消息(记者 李祺 通讯员 代龙超 李小鹏)家住海口市琼山区的小荣(化名),身高近一米八,长得帅气,爱打篮球,且技术娴熟。但令人瞠目结舌的是,他竟趁打篮球中场休息时机,盗走了球友放在篮球架底座上的手机……

2月22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一支队采访获悉,2月9日,海口市公安局长堤海岸派出所通过分析研判,走访摸排,仅用12个小时,便成功将小荣抓获,同时带破另外一起盗窃手机案,并追回被盗手机1部。

审讯中,小荣对自己在篮球场盗窃手机的行为供认不讳。随着调查的深入,小荣如实供述其还参与了去年10月的一起篮球场手机盗窃案,并供出了另外两名团伙成员小星和小全。团伙三人分工明确,由小荣负责寻找比较好下手的目标,小星负责偷手机,小全则负责打掩护。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走访多个球场 发现大多数人防盗意识低

据了解,在此之前,记者的一些朋友,在海口其他户外篮球场、足球场运动时,也有手机被盗的情况。对此,民警提醒:到球场等运动场馆运动时,一定要提高个人警惕性,注意观察周围形迹可疑人员。不要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随意放在边上。如果条件允许,应尽量存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以免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如发现自身物品丢失,要及时报警。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