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系列评论 | 信心是干出来的 —— 一论癸卯新春开好局起好步

新春系列评论 | 信心是干出来的 —— 一论癸卯新春开好局起好步

2023-01-28 11:33:31 编辑:黄晓琳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论:0 点击量:0

信心是干出来的

—— 一论癸卯新春开好局起好步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新年伊始,深圳喜讯频传:深汕小漠国际物流港口岸正式开放、“深圳研造”的首台国产ECMO获批上市、2022年深圳规上工业总产值预计突破4.5万亿元……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世界观察中国,首先打量经济特区、经济大市。深圳无疑是中国经济风向标。开年以来,深圳湾畔东风正劲,春潮激荡,传递着春江水暖、万物复苏的喜讯,展示着这座城市时不我待加快发展、稳健前行的自觉和信心。

信心来自于亮眼的“成绩单”。

过去一年,深圳人用汗水换来好收成。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深圳顶压前行、高位求进,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全市经济增长稳中有进、稳定向好,改革开放全面深化,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民生事业扎实推进,防范化解风险有力有效。

看体量,居全球城市第十;看质量,实体经济脊梁硬朗,“含绿量”逐年上升,营商环境“金字招牌”越擦越亮。事实雄辩地证明,深圳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关注深圳就是关注机遇,投资深圳就是投资未来”绝非虚言。

信心来自于沸腾的“现场图”。

人勤春早。这里干劲在奔腾、活力在澎湃,让世界从中感知到中国经济的有力脉动。

看个人,看企业,看市场,都让人对深圳经济发展充满信心。稳岗留工、保供稳价、发放用工补贴、真金白银促消费等措施密集出台,让广大市民群众对就业、收入、经济发展形成稳定良好预期,愿消费、敢消费、敢创业;助企业“出海”拓市场、支持工业经济运行、壮大战新产业集群、培育未来产业等一系列政策举措频密落地,让企业来到深圳发展,立足深圳、扎根深圳的信心更加坚定,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放心大胆规划未来;深圳港去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3000万标箱再创新高,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上重大项目纷至沓来,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尽显这片投资兴业热土蓬勃的市场活力。一言以蔽之,当下的深圳,处处充盈着对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成、个人有奔头的信心。

信心来自于磅礴的“圳能量”。

对一个地方的信心,是综合考察其发展基础、机遇、条件等因素的结果。形象地说,这些因素的综合,堪称一个地方的发展“能量场”。

在深圳,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带来的宝贵机遇,成功应对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广大市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和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这一切汇成了推动深圳跑出发展“加速度”的强大“圳能量”。凭此,深圳在40多年奋进历程中,由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蝶变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面向未来,深圳也定能凭此迈向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信心是干出来的。全市上下一起来,锚定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拿出有力有效的行动,扛起经济大市的责任担当,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为发展大局最大程度贡献深圳力量!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