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德耀琼州 温暖海南

特写:德耀琼州 温暖海南

2017-12-27 20:29:16 编辑:潘雪茹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经过严格规范评选程序,高妹香等47名同志被授予第六届海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其中,助人为乐模范10名,见义勇为模范9名,诚实守信模范9名,敬业奉献模范10名,孝老爱亲模范9名。

47名海南省道德模范中,有六年如一日地照顾残疾同学的李双南;有刚动完手术还未痊愈就冲进汹涌海里成功救起4名落水群众的赵长发;有暴风雨中的逆行者欧阳文建,为了群众安全舍生救人献出了22岁年轻的生命;有坚持诚信经营的郑芳茂等等。他们用平凡的话语和不平凡的事迹,展现了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生动诠释了道德模范的精神价值。

同期声:海南见义勇为模范 赵长发

(在以后的生活当中,用自己的行动来感染更多的人向往大爱,做传播爱的人。)

同期声: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高妹香

(我爱人的妈妈已经瘫痪了六年,我一直在照顾她。作为一位妈妈一位媳妇的责任和担当。)

授奖仪式上,全体道德模范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新时代新思想,向英雄模范学习,与身边好人同行,争做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模范,积善成德、知行合一,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构筑有力的道德支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同期声:海南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陈儒丰

(受到这么大的鼓舞,我很感动,我将用心用爱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视频编辑:龙威   文字编辑:潘雪茹)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