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霸占”免费停车位 市民抱怨没地方停车!

共享汽车“霸占”免费停车位 市民抱怨没地方停车!

2017-09-13 20:19:07 编辑:高文婷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直播海南):

2017年如果要选个热词儿的话,我想“共享”二字一定会闪现在您的脑海中,先是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后是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以及共享汽车。今天咱们要说的这个事儿呢,就跟共享汽车有关。海口市凤翔东路附近小区的居民们最近犯了点愁,在他们这条路上这个月内是出现了三四十多辆共享汽车,几乎占满了整条路的免费停车位。来看看。

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凤翔东路天上人间小区附近,确实停满了三十多辆某品牌的共享汽车。据附近的居民称,这些共享汽车在此停了近一个月时间,也没见有人过来使用过,也没人挪走,本来用于方便市民停车的免费停车位,就这样被长期占用,而到附近银行或其它单位办事的车辆,根本找不到多余的停车位。

因为路边都停不了车,办理业务的市民们只能把车直接开到银行大门前,暂时停下车,并且迅速办理好业务离开。他们表示,遇到车辆出行高峰期,这个路段堵车情况也比以往严重了许多。市民们向记者抱怨,虽说这里都是免费停车位,大家伙都可以停,但是大面积的共享汽车这样占用停车位,确实给其它车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根据共享汽车上留下的联系方式,记者找到了这家公司的地址。原来,这家公司就在凤翔东路上。公司负责人表示,停放的这三十多辆共享汽车还未正式投放于市场,而将车辆停在此处,也是考虑到离公司近,方便做技术测试。

张志涛说,目前,他们也正在就停放场地问题,与一些商家洽谈租用场地的事宜。另外,正式投入市场后,他们会主动与职能部门取得联系,并规范停放管理等问题。同时,他们也将尽快寻找其它合适的场地,停放这些共享汽车。

早在共享汽车出现之前,我们熟悉的共享单车已经投入使用,并暴露出,停放、使用等多方面的问题,但政府职能部门迅速反应,制定相关的管理制度,使得共享单车的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化,我们刚刚提到的共享汽车,作为解决多数用户出行问题的新兴产业,在部分城市存在限号、限购、停车难、出行拥堵以及环境态势下,应运而生,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大众。但是任何新兴产业的起步阶段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长远发展下去还需要克服诸多困难。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多个共享汽车平台,将一些高端汽车投放到共享汽车市场,比如,沈阳的共享宝马汽车。但目前,这批共享汽车也出现了车辆停放、监管、等问题。据统计,目前中国从事共享汽车的企业有40多家,车辆总数超过4万辆,预计未来5年共享汽车市场将以超过50%的增幅继续发展。面对刚刚起步的共享汽车,海口市民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市民对待共享汽车的态度不一,许多人在质疑共享汽车发展中会存在的各种“绊脚石”,以及监管方面的问题。但是总的来说,在逐步年轻化、网络化的消费市场中,共享汽车具有一定吸引力。同时,为了节能减排,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工信部已启动相关研究,制定停止生产和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

辛国斌指出,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生产和销售市场,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突破50万辆,累积推广超过100万辆,占全球的50%。随着补贴政策的逐年退坡,启动双积分政策势在必行。

“双积分” 指乘用车企业平均油耗积分,和乘用车企业新能源汽车积分。也就是说,未来双积分管理既对车企的传统燃油车辆进行考核,同时也考核该车企的新能源汽车。专家表示,汽车企业自身必须能够生产销售足够量的新能源汽车,否则只能购买其他企业的新能源汽车换取积分,或削减自身传统燃油汽车产量。而对于新能源汽车,车主和汽车经销商的看法也各有不同。




(视频编辑:容悦仁  文字编辑:高文婷)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