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视评 | 博鳌特辑2:把热带雨林“搬进”博鳌 让海南的绿色发展成就亮相国际

海视评 | 博鳌特辑2:把热带雨林“搬进”博鳌 让海南的绿色发展成就亮相国际

2022-04-20 18:28:25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热点话题之一“绿色”,围绕绿色,东道主海南积极宣介,安排设置了多个主题活动主场,尤其是在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公园展出的“寻觅雨林·万物共生”2022年博鳌亚洲论坛公园雨林文化展,十分突出,备受期待。

博鳌位于万泉河水入海口,而作为万泉河的源头五指山与之遥相呼应,将五指山的热带雨林微景观整体“搬进”博鳌,是五指山市在此次盛会上的别出心裁之举,在博鳌不止是观点的交流,一段山与海的对话,也由此开启。

针对绿色主题的主场活动,首先就是氛围感十足。

想象一下,在海边,你如何快速“穿越”到海南的热带雨林里?在高大上的论坛年会会场,如何沉浸式感受雨林文化呢?来自五指山的这场雨林文化展可以让你穿过万物共生长廊,喝一杯五指山红茶,欣赏热情的黎族苗族歌舞,仿佛置身生机勃勃的热带雨林,体验感拉满。

其次,主题要突出。

“生态和谐、民族团结”是主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是呈现对象,围绕全景式动植物生态影像、黎苗民族文化风情、乡村振兴蝶变新貌三大主题,将雨林生态、黎苗文化、乡村振兴等内容有机、巧妙地融入其中,不但紧扣了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主题,也充分释放着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魅力。

值得注意是此次文化雨林展的细节部分,主办方专门为前来观展的嘉宾准备了印有五指山形象和字样的口罩,是不是细节;为外国嘉宾配备的英文讲解志愿者,够不够细心;还有山兰酒、山柚油、五指山雪茄等这样凸显当地特色农产品的展示,这就是真心,总之,就是不但要让你看到、听到,还要让你尝到,细思至极,全方位展示,就是要告诉你,五指山的生态和谐、乡村振兴,海南的绿色发展成就惊人。

在世界行走,为博鳌停留。五指山的雨林文化展正在向世界展示着海南元素:绿意盎然,生态满满。也让与会的各界人士在博鳌为绿色停留,为海南生态点赞。(文:刘正)

点击查看《海视评》专题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