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山乡新春年味浓

(新春走基层)山乡新春年味浓

2022-02-15 09:46:44 编辑:周琪 来源:新华网
评论:0 点击量:0

炫彩灯光秀、特色民俗表演、特色小吃、乡土工艺小店……太行山下,原本静谧的长治市振兴村上党印象步行街弥漫着新春佳节的欢乐气氛。

近年来,振兴小镇不断探索乡村旅游新业态,建成了红色文化广场、上党印象步行街、冰雪世界、农业科技体验园、振兴不夜村等20余处特色景观景点。振兴小镇将乡村文化、美丽夜景与民俗表演等有机结合,激发乡村经济活力,让游客感受到乡村魅力,同时也为村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平台和机会,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据了解,2022年春节期间,振兴小镇推出13个专场活动、15个国潮舞台、56个打卡地、500场民俗表演,集文化魅力、欢乐互动、科技亮点于一体的国潮文化盛宴,让游客尽享美丽乡村浓浓的年味。

传统民俗表演。新华网 发(张旭彪 摄)

传统戏曲表演。新华网 发(张旭彪 摄)

非遗铁棍表演。新华网 发(张旭彪 摄)

游客在振兴小镇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新华网 发(张旭彪 摄)

丰富多彩的活动从正月初一持续到正月十六。新华网 发(张旭彪 摄)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