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洞”打卡被困  4名游客成功获救

“网红洞”打卡被困 4名游客成功获救

2022-02-11 15:24:32 编辑:黄晓琳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02月11日消息:(记者 龙灿 通讯员 吴昊)2月10日晚,海南三亚海警局在三亚市小东海附近海域成功营救4名被困游客。

接驳受困游客

当日晚19时许,海南三亚海警局接群众报警称,有多名游客被困在小东海附近一处名为“蓝洞”的网红景点里,天色渐晚、潮水渐涨,被困人员饥寒交迫、体力不支,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救援!接警后,三亚海警局立即启动海上救援应急预案,派遣海警执法员赶赴事发海域开展救援。由于洞内没有信号,海警救援人员无法第一时间与被困游客取得联系,随即救援执法艇抵达小东海“蓝洞”附近海域后,采取探照灯和喊话的方式搜寻被困人员。经过约半个小时的搜寻,洞内终于传出了“回音”,只见4名被困游客蜷缩在洞内仅存的一处浅滩上,疲惫不堪。但由于夜间海上能见度低、溶洞附近布满暗礁、洞口已被海水淹没大半部分,海警救援摩托艇根本无法抵近实施救援。此时海水正在上涨,救援不容迟缓,对此,海警救援人员一边通过喊话安抚被困游客的紧张情绪,一边联合附近的“疍家海上救援队”利用皮划艇将被困的4名游客转移至海警摩托艇上。经检查,4名被困游客身体均无大碍,随后海警人员将获救的游客运送到岸上。

海南三亚海警局将受困游客过驳至海警船上

据了解,该批游客共有30余人,白天从沙滩集合,利用冲浪浆板作为交通工具划至“蓝洞”里打卡拍照,返程时由于负责接送人员上岸的船只数量不足,只能采取分批运回的方式,最后4名游客因海水涨潮被困在了洞内。

海南三亚海警局提醒广大游客:“三亚浆板探洞”“三亚尾波冲浪”等活动在网上掀起了很大热度,不少游客利用节假日慕名前来“探险”,请广大游客在确保海况良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理性游玩,海上遇有险情请及时拨打95110!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