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兄弟奇遇记》第六集:白沙起义:开启琼崖黎族苗族人民跟党走的革命新路

《椰子兄弟奇遇记》第六集:白沙起义:开启琼崖黎族苗族人民跟党走的革命新路

2022-03-13 16:57:46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13日消息(记者 王和颜 肖彤 石烨楠)《椰子兄弟奇遇记》第一季红色之旅,讲述了古灵精怪的海南娃“金小椰”和他的伙伴“海洋精灵”、“悟空”,带着丝丝、柔柔、华伦等小伙伴(知名IP动画《甜心格格》里的人物)一起,踏上一段段探寻历史足迹的“神奇”旅程,为大家讲述海南“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精神。

本集,金小椰和小伙伴们带着大家走进白沙起义纪念园,穿越回到那场黎族苗族人民英勇反抗的革命斗争。

1939年2月,日军侵琼,琼崖国民党顽固派抵抗无力,节节败退到五指山区,对黎族、苗族人民进行残酷的政治压迫和经济剥削,黎族、苗族人民不堪欺辱……

1943年8月12日,为了求生存,黎族领袖王国兴带领黎族、苗族同胞发动了白沙起义,一度将国民党势力赶出了白沙县。

于装备落后、经验不足,起义不久后受挫。起义队伍在弹尽援绝的情况下被迫退入鹦哥岭、什寒山,却仍然坚持斗争。王国兴等队伍领导人经商议后派出代表下山寻找共产党。


几经周折,起义队伍终于找到了琼崖特委,按照黎族传统习俗,举行歃血结盟仪式,至此,开启了黎族、苗族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永远跟着共产党走的新征程。

《椰子兄弟奇遇记》由中共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指导,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承制。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