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公交地点码直跳乘车码 让市民出行更便利

海口公交地点码直跳乘车码 让市民出行更便利

2022-09-06 19:43:13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9月6日消息(交通广播记者 马梦梦)“真的太方便了!以前乘坐公交车要先扫地点码,再扫乘车码,现在有了地点码快速跳转乘车码功能,真的省时又省力!”一位海口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发出这样感慨。

自9月1日起,海口公交集团推出“地点码”快速跳转“乘车码”功能,即市民乘车扫“地点码”后,可在“地点码”页面点击“乘车码”按钮,便可快速跳转至乘车码页面支付乘车,简化市民乘车防疫流程,优化乘车体验,让市民出行更便利。

据了解,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市民在乘坐公交出行时需要扫描“地点码”,待公交车驾驶员确认后,乘客才能打开“乘车码”扫码乘车。乘客要在多个软件之中来回切换,十分不便。同时,还导致乘客积压在车门前,影响乘车效率和安全。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乘车,提高公交车通行效率,节约乘客时间,海口公交集团精心组织,积极谋划,在海南省大数据局、数字海南、支付宝、海岛聚讯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连续奋战,9月1日开始,已正式实现“地点码直跳乘车码”功能全新上线。

海口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友强介绍,此次乘车功能的升级改造,是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通乘车壁垒,真正实现“智慧出行”。不仅解决了当前公交运营防疫过程中人工验码繁琐、配合流调困难、通行效率偏低等问题,也为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提供了便利,大大提升了公交服务水平和市民绿色出行获得感。同时,信息化服务也在不断为公共交通出行和智慧防疫保驾护航。

据介绍,市民在乘公交车出行时,只需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扫描车上的“地点码”,经驾驶员确认后,可直接点击当前页面上的“乘车码”按钮,完成跳转即可支付乘车。

一、支付宝具体操作如下:

1、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地点码”

2、点击“乘车码”按钮,跳转至海口电子公交卡

3、刷“乘车码”完成扣款

使用支付宝【海口电子公交卡】的市民,更可开通85折乘车权益。

1、点击开通

2、已有实体公交卡的选择绑定,无实体卡的选择购买电子公交卡


二、微信具体操作如下:

1、打开微信扫一扫【地点码】,点击登录

2、成功登录显示绿码后,点击“乘车码”图标

3、允许跳转“海南e出行”微信小程序,即可扫码乘车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