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道崇村创新开展“田教授”等志愿服务项目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海口道崇村创新开展“田教授”等志愿服务项目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2022-07-08 15:33:08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7月8日消息(记者 白纹嘉 王昌运 孙惟诚)7月8日上午,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举行“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三十八场)——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场,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海南省文明办主任陆海鹰,文昌市文明委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田教授”志愿服务项目是海口市重点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近年来,海口市道崇村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对“田教授”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深化,把大名鼎鼎的南繁专家王义民教授请到村里“手把手”教学,培养了87名本村的“田教授”志愿者。

2022年道崇村通过建设山柚油加工厂,解决了山柚产量过剩卖不出去的问题,大大增加了村民收入。近期,道崇村从三亚南繁育种基地引进了紫玉米,已经和一家玉米研究所达成合作,在村里建立50亩的玉米育种基地,道崇村预计每年能为村集体带来50万元以上的收入。2022年5月,道崇村成为了海口唯一一个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村。

在阵地建设上,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队伍建设上,道崇村把所有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党员干部和热心公益的老百姓都吸纳进来,组建了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共324人。在服务内容上,道崇村紧紧围绕中央文明办提出的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危帮困8大志愿服务内容,每月开展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一年将近100场。

下一步,道崇村会继续深化“田教授”“我是能人”等志愿服务项目,分类分层分众创新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响品牌,以道崇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共同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让村民更加有爱、乡风更加文明、产业更加兴旺,让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