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卡”收网 ,“以战代训”  东方公安全力打赢反诈攻坚主动仗

“两卡”收网 ,“以战代训” 东方公安全力打赢反诈攻坚主动仗

2022-07-12 12:55:53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7月12日消息(记者 金马 通讯员 王丽容)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保维稳工作部署,践行“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及“净土”专项行动。7月4日至5日,东方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2 年“清源·断卡”第三轮集中收网行动。此次行动,共计到案出租、出借、出售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23名,其中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6名,行政拘留违法人员7名,扣押涉案手机10余部,初查涉案资金流水达1000余万元,串并全国各地案件逾30余起。

在开展收网行动前,东方市公安局遵循“分工协作、突出重点、确保战果”的总体思路,从多个方面入手抓,形成“多警种参与、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市局反诈中心在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突出以快制快,执行“线索不过夜”,从研判线索到循线调查,细化任务措施和时限清单,不停循环联动,为收网行动打下基础。

行动期间,参战人员持续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暨“两卡”犯罪投案自首通告的宣传转发力度。同时,借助东方公安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掌上东方等新媒体平台扩大劝投知晓覆盖面,力争本市县、外市县涉卡人员在限定的时间内如数归案。通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此次行动,我市部推涉案“两卡”线索落查率达到100%,抓获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刑拘率达69.56%,收网实现省厅要求的抓获的涉卡违法犯罪嫌疑人刑拘率达60%以上的任务目标。

下一步,东方市公安局将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坚持打防并举,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以坚定的政治责任感、高度的社会使命感,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把反诈工作打得精彩、打出声威,努力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