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夜间至25日海南岛将有较强降雨

23日夜间至25日海南岛将有较强降雨

2022-10-23 10:50:01 编辑:黄晓琳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0月23日消息(记者 龙灿 通讯员 符晓虹 吴春娃 翁小芳)记者今天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南海北部海面热带低压将逐渐减弱消散。受冷空气和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共同影响,预计10月23日夜间~25日,海南岛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文昌、屯昌、琼海、万宁和琼中等市县过程累积雨量100~200毫米。提醒相关单位需继续做好海南岛东部、中部地区的地质灾害、山洪、农田滞涝等次生灾害风险防范及水库巡查管理。

据监测,巴士海峡的热带低压已于22日上午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23日0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9.9度、东经116.5度,也就是在距离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东北方向约5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6级(13米/秒)。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将在南海北部海面上逐渐减弱消散。

热带低压102308时预报路径图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和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共同影响,10月23日夜间~25日,海南岛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陆地方面,预计23日白天,全岛多云、局地有小雨。23日夜间~25日,海南岛东部和中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北部、西部和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预计,10月23日20时~26日08时各地过程累积雨量:文昌、屯昌、琼海、万宁和琼中等市县100~200毫米;海口、临高、澄迈、定安、儋州、白沙、五指山、保亭和陵水等市县30~100毫米;昌江、东方、乐东和三亚等市县10~30毫米。

2022102320时~2608时过程累积雨量预报图

海洋方面,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西部海面,23日,风力5级、阵风6~7级;24日到25日,风力5~6级、阵风7~8级。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海面,西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23日到25日,风力5~6级、阵风7~8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23日到25日,风力5~6级、雷雨时阵风7~8级。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海南岛东部地区前期累积雨量大、土壤墒情高,23日夜间~25日,海南岛东部和中部地区将有较强降雨,相关部门需继续做好城乡积涝、农田渍涝、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防范及水库风险巡查等工作。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