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琼海两会丨政协第十四届琼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田志强 傅晟 张国东到会祝贺 冯琼作工作报告

聚焦琼海两会丨政协第十四届琼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田志强 傅晟 张国东到会祝贺 冯琼作工作报告

2023-02-02 10:24:17 编辑:郑裕娇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2月1日上午,备受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琼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礼堂隆重开幕。

图片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冯琼、卢业锋、潘文生、李芬、林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田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东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政协第十四届琼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63名,实际到会141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点整,大会主持人卢业锋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片

冯琼受政协第十四届琼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十四届琼海市政协工作起步之年,在中共琼海市委的领导下,在省政协的指导下,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琼海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报告从十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市政协的工作:一是着力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二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三是积极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四是健全机制提升协商实效;五是发挥优势赋能基层协商;六是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质量;七是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力度;八是进一步拓展社情民意渠道;九是不断深化党派团体合作共事;十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社会公益工作。

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着力破解市县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求真务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新作为、新气象。

图片

报告提出,2023年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琼海市委领导下,坚决贯彻中共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和中共琼海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聚焦新时代政协工作新使命新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面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水平,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展现担当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琼海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强调,海南自贸港建设正处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的关键时期,琼海正处于争当滨海城市带建设“优等生”的大踏步迈进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以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实际行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助推琼海争当滨海城市带建设“优等生”。

受政协第十四届琼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潘文生向大会报告政协第十四届琼海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 ,收到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提交的提案119件,立案113件,已全部办复。

唐昕、杨义兵、符天、何韩冲、符小明、毛奕宁、段宏伟、苏秋选、吴继恒等委员在开幕大会上分别就《关于把博鳌打造成国际级风筝冲浪运动天堂的建议》《关于高质量打造博鳌乐城先行区引才聚才“强磁场”的建议》《关于支持百年老校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发展的建议》《关于打造塔洋琼剧名人小镇推动琼剧振兴文旅深度融合的建议》《关于将万泉河带状公园打造成琼海市城市名片、城市客厅的建议》《关于健全志愿服务保障机制助力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的建议》《关于建立农村老人服务体系的建议》《关于做强我市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关于发挥侨乡优势助力招商引资的建议》等议题作了发言。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领导同志有陈兴兴、陈辉、徐建、占建云、曾广宇、吴坚强、潘艳红、张军、陈剑华、林茹、颜业礼、柳成荫、王太清、张庆华、张笑寒、陈佳、李熙、王春泉、王茂、欧阳轶群。

应邀列席大会的还有各镇镇委书记、镇长,彬村山华侨经济区管委会主任;不是十四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直单位,中央、省属驻市各单位,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不是十四届市政协委员的驻琼海的省政协委员,各镇(区)政协工作协调联络小组组长。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