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警”色依旧 东方公安“粽”情守护

端午“警”色依旧 东方公安“粽”情守护

2023-06-22 20:46:58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22日消息(记者 王海龙)粽叶飘香,情暖端午,又是一年端午节,当人们沉浸在节日带来的喜悦时,总有那么一群“警察蓝”,依然奔忙在执勤岗位上,以坚守护佑平安,用奉献绘就美“警”,全市未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未发生拥挤踩踏事故,未发生溺水死亡事件,为广大群众送上“平安粽”。

精密组织部署 强化队伍管理

为切实做好端午假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东方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超前部署,制定《东方市公安局2023年端午节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端午节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加强勤务模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和重要情况请示报告等制度。同时,强化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队伍和内部安全管理,严防在“枪、酒、网、赌、毒、车、密”等方面出问题,确保队伍和内部绝对安全稳定。

强化巡逻防控 筑牢安全防线

紧紧围绕“警察围着群众转,警力围着警情走”的工作思路,加大对全市重要街道、车站、景区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范力度,全面落实定点执勤、动中备勤、高峰勤务、武装联勤和“135”快反机制,实行人巡、车巡、视频巡逻、无人机巡逻等“四巡一体”防控模式,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11起,劝导进入危险水域游玩人员490余名。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组建70人机动专门力量,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有效遏制街面违法犯罪,确保群众出门放心、上街安心。

聚焦公共安全 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节日期间各种事故隐患增多的实际,东方市公安局集中警力、集中精力,不断强化公共安全监管,大力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深入企业单位、校区、施工工地、加油加气站等重点部位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对党政机关、金融单位、供电供水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单位和网吧、宾馆、KTV等公共娱乐场所开展了全面的、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为端午期间社会稳定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

坚守工作岗位 保障道路畅通

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严格交通管理,从严整治交通秩序,加大对主街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完善调控、分流、管制措施,努力为广大群众出行打造畅通、便捷、绿色、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严查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