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自称花钱买学位指标 非约定学校要求退钱被拒?

家长自称花钱买学位指标 非约定学校要求退钱被拒?

2017-09-18 19:09:18 编辑:高文婷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直播海南):

薛女士是内蒙古人,在海口工作。因为是外地户籍,居住证、社保等未满规定年限,女儿没办法在海口升读初中。薛女士说,为此,她花钱托人拿到了公办学校指标。谁知,录取通知书一发下来,她才发现,学校不是当初想上的那个。

薛女士说,她在海南省肿瘤医院做医生。因为女儿不符合入读海口公办学校的条件,她打算辞职回老家。但是院方极力挽留,并称可以帮忙找关系。

当时,医院体检中心的韩医生接手这件事。薛女士说,7月22号,韩医生约她到一家咖啡厅,与一名姓符的男子见面。

薛女士说,她当着韩医生的面,将四万五千元现金交给符先生,对方并没有给她收据。8月22号,她的确收到了录取通知书,不过不是海口市第九中学总校,而是海甸分校。

薛女士出示了与韩医生的微信聊天记录,在微信里,韩医生曾回复说,通知书都下来了,怎么开口让人退钱。采访中,记者也找到韩医生了解情况。

刚开始,韩医生说,总校、分校都是九中,也提到“退钱不退钱”的事。后来,记者继续追问,韩医生又改了口,称不清楚收钱一事。

两人各执一词,当场,薛女士拨打了符先生的电话,想约符先生出面对质。

一方说花了四万五买学位指标,另一方不愿出面对质,而中间人称不清楚收钱一事。事情真相如何,有待考证。不过,这件事引出了更严峻的问题。这录取通知书是真是假?如果是真的,今年秋季美兰区各中学学位紧张,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如何能入读公办学校呢?记者也找到校方求证。

校方表示,薛女士的女儿确实被学校录取了,录取依据是“老师推优”。

校方称,“老师推优”不收取费用,对于所谓的“四万五千块钱择校费”,他们并不清楚。现场,校方联系推优老师——张老师到场说明情况。让人没想到的事,张老师还没到,她的哥哥先来到校长办公室。

张老师的哥哥告诉记者,两个月前,老乡谢女士找到他说,朋友的孩子不符合条件,想进入海口市第九中学读书,希望他推荐一下,并给了他一万块钱。

谢女士没来现场,不过,两位自称谢女士朋友的男子出面处理此事。

两名男子虽没有明确说收过钱,但是口口声声让薛女士给一个退钱的理由。然而,之后赶来的张老师,却否认收钱办事。

虽然张老师的哥哥承认收过一万块钱,且妹妹知情,但张老师坚决否认。张老师说,那个谢女士是她的同学,一开始先找了她的哥哥,之后,又带薛女士女儿的小学成绩单给她看。因为孩子成绩优异,她便同意推优入学,至始至终没有收过钱。见妹妹这样说,张老师的哥哥也改了口,否认曾收过一万块钱。

现场,谢女士的两个朋友也改了口,不再提退钱不退钱,反倒称从未收钱。

推优老师否认收钱,推优老师的亲属及中间人一方,也改口称从未收钱。当事人薛女士没办法,只能辗转联系到最早接触的中间人符先生。之前不愿出面的符先生这次来到学校警务室,但是他同样否认收了薛女士四万五千块钱现金。



(视频编辑:潘家仑 文字编辑:高文婷)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